close

我發現他在我的床上

那是去年,我被領導安排出差去豫南一陣子。原定是15天的,可是事情處理得很快,不到7天就完成了任務。完成任務那天已經是晚上7點多了,我退了酒店的客房,急匆匆地往家裏趕。從豫南那個城市到鄭州,要3個小時的車程。輾轉到了家裏,除了小區的保安還穿著大衣巡夜,整個小區已經寂寥無聲了。我掏出鑰匙轉開了門鎖,覺得家裏有些不一樣,有一種很奇怪的味道。然後,我看見臥室的門關著,裏面發出我很熟悉的聲音,我推開臥室虛掩的門,看見我的妻子和一個男人赤裸地躺在我的床上,那男人的手還沒有從我妻子的乳房上移開……

我看到這一幕,腦子裏面一片空白。本能地掩上了門,又推開。我第一次推開門那一瞬間,他們也發現我回來了,在我第二次推開門時,看見他們正手忙腳亂地穿衣服。我沒搭理我妻子,對著那個男人説,穿上衣服馬上滾出去,我看見你就覺得噁心。男人很快地穿上衣服溜走了,剩下妻子和我。

兒子呢?我問她。被送到外婆那裏去了,她回答我。這樣做方便你去偷人嗎?我又説。妻子聽我説這句話,眼淚順著眼角流下來,沒有搭言。哭,你還有什麼臉哭!我心裏的鬱悶沒有途徑發泄,拳頭狠狠地打到牆上,卻感覺不到疼痛。

我和妻子在同一個集團的不同部門工作。那個男人我認識,是妻子的領導。不知道他們是什麼時候勾搭上的,也沒人跟我説過。

男人遇見這事和女人不同,要是男人出軌了,肯定會有不計其數的人去告訴女人,説讓好好看管自己的男人;可是要是女人出軌了,人們只會用異樣的可憐的眼光看著他,絕對不會告訴他這個事實。因為這無異於告訴男人,你頂著一頂綠帽子。同樣道理,如果男人出軌,女人可以哭天搶地地找領導、找家人訴説自己的委屈,可是男人呢?只能忍氣吞聲地,假裝什麼都沒發生過,惟恐別人知道自己家老婆偷人——這對於男人是恥辱。

一切都是有原因的

就是這樣,我捉姦在床後很長的一段時間裏,我在外面和父母面前都裝做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的樣子。只是回到家裏,我沒辦法繼續偽裝下去,我和妻子分房而居,也很少説話。兒子似乎察覺到我們之間關係緊張,還在幼兒園裏畫了一張畫給我們:中間是一個小孩,左邊是爸爸,右邊是媽媽,我們一家人快樂地生活在一起。可是只有5歲的他怎麼會懂得,爸爸媽媽之間的矛盾已經不可調和。可是我不會離婚,如果我離婚了,孩子就缺爹少媽。妻子縱使對我再不忠誠,好歹對兒子還算好,是孩子的親媽。我無法想像,如果我離婚再給孩子找個後媽,他會不會因此而有性格缺陷。

不久以後,妻子要求我和她一起去參加岳父的壽宴。婚後的每年這一天,我都會去給岳父祝壽。那天,我喝醉了,回到家,我吐到了客廳裏,然後歪在沙發上。恍惚中,我看見妻子忙著把我吐出的穢物打掃乾淨,又拿抹布不停地擦拭地板,那樣子仿佛又回到了從前。我情不自禁地拽住妻子的手説,別弄了,坐在這裡我們説説話。妻子一怔,眼淚又流了出來,我們怎麼會走到今天這地步。妻子説,其實她之所以出軌,是因為我多年前曾經的背叛。

那是2000年,我和妻子結婚3個年頭,日子由戀愛的激情逐漸轉變為平淡。我每日看著她一成不變的臉,再提不起興趣來。可是妻子仍是不修邊幅,她不介意穿著已經洗得發黃的破T恤和破了洞的內褲在我面前晃來晃去,這與我在外面見到的女人形成了強烈的反差。於是,我出軌了。

那是一次大學同學聚會之後,我得知初戀女友過得並不幸福,正打算離婚,就和她聯繫上了。那段時間,我經常整夜不回家,對妻子哀怨的眼神置之不理。直到有一天,那天是妻子的生日,我忘記了。在我只顧和情人卿卿我我的時候,她出現在我們面前。我清楚地記得她目瞪口呆的神情和傷痛欲絕的眼神。

事發後,她一定要與我離婚。後來在家人的勸解下,才平息下來。從那時候起,她對我就沒有以前那麼好了。而我自己,因為理虧,想要補償她,對她很關心。就如前面所説的那樣,即使忙完工作已經7點多了,我仍然連夜往家裏趕。我希望能夠通過我的努力,讓她重新接納我。為了穩定我們之間的關係,當年我們生了孩子,和初戀女友的事,也不了了之。

夢裏花落知多少

妻子説,自從發現我出軌以後,她變得沒有安全感,疑神疑鬼。恰好新來的領導對她表示好感,照顧有加,給她讚美和關注,她就不自覺地淪陷了。

可是她心裏仍然有我,有這個家,所以,她主動申請調離了以前的工作崗位。可是我仍然無法與妻子冰釋前嫌。難道説因為我曾經出軌,她就一定要出軌來報復我嗎?我經常躺在床上,不自覺地回憶起那天看見她和別的男人在一起的場景。我拼命地想忘記,可是無法做到。

因為工作關係,我會經常帶客戶吃飯、洗澡。在那些聲色場合,會遇見各種各樣的女人。以前我對她們很不屑一顧,同事們客戶們都笑話我清高。現在,我也學會了逢場作戲。也會和不同的女人開房,沒有羞恥的心,只有慾望。每次我做完這些,心裏就會痛快許多。也曾經有歡場上的女子説對我一往情深,可是我怎麼會相信這些,連自己的結髮妻子都會背叛自己,更何況別人。

今年3月份,我在網上認識了一個40歲的女人。她很沉默,但是習慣半夜的時候掛在網上,有的時候會掛到淩晨一兩點鐘。她説她是個寂寞的女人,老公長年不在家,上網是排遣寂寞。我們漸漸熟悉起來,她在鄭州附近的一個城市。

有一天,我去了那個城市,和她見了面。我們去酒店開了房,她先去洗澡,我在房間裏一邊等她一邊抽煙。40歲女人的身體,像是一朵開到璀璨即將枯萎的花,有著震撼人心的淒美。可是發生關係以後,我們彼此都很尷尬。那天,她告訴我説,他老公曾經很決絕地背叛過她,雖然他後來迷途知返,但是感情自從他背叛以後就再也不在了。他們現在在一起,只是為了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,如此而已。

擁抱著懷裏的女人,我突然理解了自己的妻子。是不是天下的女人都一樣,遭遇背叛以後,都會用各種途徑報復。之前那種簡單快樂的心境,永不再來。

現在,我經常會想起我和妻子剛結婚的那段日子。我們是不顧家人反對結合在一起的,剛結婚的時候一無所有,可是我們在一起很快樂。那時候賺錢也少,為了買一件傢具要攢很久的錢,兩個人商量著買什麼款式的好,會高興得在被窩裏睡不著。我一直在想,如果我那時候不出軌,不去與初戀女友重續舊情,善待自己的妻子,我就不會走到這步境地,進退兩難。難道真的如有句話説的那樣:愛情不是成於有情人終成眷屬的倦怠,就是敗於有情人不成眷屬的無奈。

記得當時年紀小,我愛談天你愛笑,不知不覺睡著了,夢裏花落知多少。



本篇文章引用自此: https://blog.xuite.net/bigbrave/marriage/65162284-%E5%A6%BB%E5%AD%90%E5%87%BA%E8%BB%8C%E7%9A%84%E5%8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rlynswj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