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年期間1月初4,國曆2/13清晨阿公過世了。於日前3/1順利圓滿完成"畢業典禮" 這期間也發生了許多事,其中有個因為訃聞比較大的誤會,以下解釋。 前提: 因為阿公有兩位妻子,共生了10位兒女,扣除已過世的是8位。 大阿嬤那邊生有6男1女(其中2男,1位夭折,1位因病過世),我阿嬤為1男2女 大阿嬤幾年前已過世,我阿嬤尚在。 因為上一代的恩怨,我們跟大阿嬤那邊的兒女少有來往,最近因為我爸致力家族和樂 這幾年才開始有什麼兄弟姐妹會。(不過我們也還是跟他們子女不熟,甚而很多都沒看過 ,這次做七才有看到) 大阿嬤是他們那邊奉養照顧,阿公阿嬤則是我們這邊 事件的發生: 過年前阿公就有發過病危通知,爸也集合眾兄弟姊妹來醫院探望阿公,順便討論身後事宜 ,大姑姑他們一家之前就有預訂要出國遊玩,農曆初一如期出國。 但他們遊玩期間,阿公便已過世。 當是時,阿公那天過世之後,因為馬上要誦經之類的,人員名單就要出來,我媽是參考之 前大阿嬤的訃聞寫名字(幸好我媽有留著)交給殯葬業者,名單總共有90幾位! 但大姑他們一家在國外,通知不到。除了照本謄抄,也有先問他們其他兄弟姊妹,也都 說ok,訃聞也就這麼印出來了。 後來大姑他們遊玩回來,也是姍姍來遲 在做頭七的下午才到...而這一來,竟是氣勢騰騰 的興師問罪。 大姑的女兒們氣沖沖地問我爸說 "為什麼訃聞上沒有寫上大媽名字,你們是不是不尊重大媽" "還有為什麼有很多人名字都錯了?!" 爸感到莫名其妙,他就是名單寫好,直接交給殯葬業者處理。 後來一問之下,才知道已過世的妻子(或丈夫),都是不會在訃聞寫出來的 (包括夭折的兒子也都沒寫出來,因病過世的大伯則是名字有框起來) 至於名字,我們就是照之前大阿嬤訃聞寫的(不然根本就不知道有誰),幸好有留下來給 他們看,之前就打錯了(很多只是音同字異),何況他們那時人還在國外...根本聯絡不到。 我爸真的覺得很受傷,他完全沒有不尊重大媽的意思,卻還要被晚輩質問。 還好後來有解釋清楚,阿公的事也順利圓滿結束了。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1.175.191.206
mag1021:事情說清楚 自己理沒虧就好 反正以後也不會來往 03/06 04:47


文章出自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funeral/M.1362405977.A.2C8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rlynswj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